只有台灣人愛這味?你所不知的「各國排隊秘辛」大公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台灣人熱愛排隊「舉世聞名」,前陣子引發旋風的甜甜圈、H&M服飾就是一例。不過你知道嗎?不只台灣,其實世界各國的人們都會排隊,只是箇中理由各有不同,一起來看看《不要鬧工作室》的影片吧。

不要鬧工作室,台灣人,外國人,排隊

▲海地人會為了投票而出門排隊。(圖/翻攝自YouTube)

舉例來說,在海地,排隊的盛況通常會發生在選舉當天,明明可以下午投票,人們偏要提早好幾個小時。至於法國人普遍不愛排隊,但他們的新世代年輕人,則很可能去排美國品牌的東西。最後,越南人只會在看醫生的時候排隊,「我們覺得吃不必要去排隊,但是病一定要看好。」這點俄國人也有類似的看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方面,香港人在「居屋」出來的時候會努力排隊,希望能拿到申請表,以便用低於市價200萬港幣的價格買到房子。至於美國人則傾向為科技產品排隊,他們會在前一晚就到場,以便添購最新的iPhone。最後,一般的荷蘭人都不喜歡排隊,「我們覺得排隊浪費時間,會直接找一間不用排的。」聽完這些說法,只能說各國的風土民情不同啦。

不要鬧工作室,台灣人,外國人,排隊

▲除了正經事,俄國人普遍沒有排隊的習慣。(圖/翻攝自YouTube)

不要鬧工作室,台灣人,外國人,排隊

▲荷蘭人超討厭排隊,一看到人聚在一起就會閃邊。(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