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塞進耳朵 小五頑童耳道腐蝕流膿

▲男童貪玩把鈕扣電池塞進右耳。(圖/翻攝自海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莆田市一名男童在玩耍過程中,把鈕扣電池放進右耳拿不出來,結果電池腐蝕了右耳道,導致腫脹流膿。雖然醫生已開刀取出,但聽力日後都會受到影響。

根據《新華網》報導,就讀莆田一所寄宿學校的小五男童,在地上撿到一顆直徑約0.5釐米的鈕扣電池,並在玩耍時塞進右耳,結果一直無法取出,只好去診所請醫生幫忙,結果醫生試了很多方法還是拿不出來。

在事發後隔天晚上,男童因耳朵腫痛受不了才告知父母,送醫時甚至還流膿。醫生在清理耳道後,發現鈕扣電池已經跑到耳道深部2釐米的位置,進行多次異物取出都失敗,最後在耳道切開一個小口,才成功把電池拿出。

醫生事後表示,這顆電池腐蝕了男童的耳道,造成局部皮膚組織壞死,引起外耳道嚴重發炎,而這個傷疤會導致外耳道狹窄,進而影響聽力;手術後需住院觀察並進行消炎治療。

醫生也建議家長要多防範注意,因小朋友好奇心重,會把小東西塞進嘴巴、鼻子、耳朵等器官中;一旦發現有塞入異物,就要馬上就醫,不然嚴重會造成生命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