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品改標反應慢 孫立群:今日懲處衛福部

▲食藥署發現日本食品產地標示不符,追查共有292項。(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日本5縣市食品改標進口,引發台灣民眾憂心輻射問題。對於衛福部反應慢半拍,行政院長毛治國27日赴立法院備詢前不願受訪,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表示,今日會做出相關懲處,「第一時間就發現,後來是什麼時間該告訴人民及下架?」

食藥署2月26日在邊境發現食品中文標籤上產地,與日文標籤不符,繼而追查292項日本食品產地不同或以代碼標示,掩蓋來自輻射區群馬、福島等5縣市資訊,但直到3月19日才陸續由各地衛生局稽察下架。

孫立群表示,這次主動發現問題,但後續的處理仍須檢討;毛治國指示「該懲處的部分都要懲處」,強調衛福部今日會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