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挾雨襲台1天 新北11人「到院前無生命跡象」

▲寒流挾雨來1天,新北11人「到院前無生命跡象」。(圖/記者周辰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來襲,全台氣溫冷颼颼。根據新北市消防局統計,11日單日就有11為民眾因為持續低溫,在到院前就沒有呼吸心跳,創下新北市單日最多「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紀錄,引起衛政單位重視。

11日襲台的寒流因為伴隨降雨,創下今年民眾體感溫度最低的一次,資深救護員表示,他們在濕冷氣溫中救援都快要撐不住,「何況是最容易受影響的心血管疾病患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這一波冷氣團來得突然,許多民眾疑似因疏於防範,未做好及時保暖喪命。根據《自由時報》新北市消防局自11日清晨起,至晚間10時為止,共接獲了11起「OHCA」救護案,雖然這確切死因還有待醫院釐清,但消防局也呼籲民眾注意保暖,以免發生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