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補助營養午餐每人5元 25萬學生受惠

▲林佳龍宣布將提高營養午餐每人5元,預計25萬學生受惠。(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2日宣布,今(2015)年九月起將補助小學生營養午餐每人新台幣5元,預計將有117所學校、25萬多名學生受惠。林佳龍說要提升品質,學童午餐必須營養、健康又安全,要求學校必須提高「在地食材」及「非基因改造食材」比例,藉此活化休耕農地,提高農民收入。

教育局長顏慶祥表示,近年來民生物資逐漸上漲,但學生營養午餐價格卻多年未變,舉例來說「市府補助每位學生每週2次、每次3元的午餐水果費,但外界質疑3元根本買不到品質好的水果。」更何況近日來食安風暴不斷,學生營養午餐品質令人擔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慶祥說,目前營養午餐的價格會因辦理方式有所不同,其中外訂團膳是目前最大宗,占總數42.15%,每餐約40元到45元。其他包括學校自辦午餐、公辦民營、他校供應等,每餐約30元到40元,外界質疑如此學生真的能吃到優質的午餐嗎?學童用餐品質令人相當憂心。

日前經過市府討論後,林佳龍2日宣布要提升學童的用餐品質,今年9月開始將補助每人新台幣5元,預計將有117所學校,25萬多名學生受惠,經費預計需要2億左右,除了輔助餐費外,林佳龍也想藉此推動午餐契約範本,要求學校提高「使用在地食材」及「非基因改造食品」比例,藉此活化地區休耕地農地,同時提高農民收入,讓更多勞動力回歸農業,加強農業產、製、銷連結,創造多方面的經濟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