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用魷魚粥追思! 228受難家屬:還在等父親回家吃

▲嘉義市26日舉辦的228紀念活動。(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周六(28日)就是228事件68周年,台灣一些地區也相繼舉行追思會、紀念展。嘉義市26日就舉辦了228紀念活動,高齡82歲的受難者家屬李榮昌坐著輪椅出席,回憶起往事他表示,父親已經失蹤68年,「一直到現在,我們還在等父親回家吃魷魚粥。」

李榮昌說,事件發生那年(民國36年)父親41歲,自己年僅14歲;當年3月10日下午2、3點左右,家裡剛好有客人來訪,就用魷魚粥宴客;到了下午4、5點,突然有兩名憲兵、兩名穿便服的軍人到家裡,跟父親說「長官有請」。他說,當時父親正準備吃魷魚粥,但還未下肚就被帶走,從此音訊全無,屍體在哪裡都不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還有許多受難者家曾講述自己的經歷,已故前國史館長張炎憲就曾在《王添紀念輯》寫到訪問受難者王添燈兒子的心情,「他認同其父所作所為,他說父親的犧牲不是莫名的無辜,而是有自己的理念和目標,只是功敗垂成而已,但他以父親為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