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M503航線3月啟動 陸委會籲:應考量和平大局審慎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吳美紅。(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片面劃設靠近海峽中線的M503航線將在3月5日啟動,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吳美紅26日表示,「雙方持續溝通中,希望陸方足夠理解我們民意感受,考量兩岸和平穩定大局,審慎處理這事情。」

吳美紅下午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說,對於陸方劃設M503航線議題,3月5日前與陸方積極溝通,我方政府也會做好各種因應準備。

被問到前主委王郁琦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之前的會談延後議題,吳美紅則表示,兩岸事務首長互訪有助於互動、解決問題,要持續進行,待妥善處理M503後才有助於兩岸關係發展。

吳美紅也說,兩岸兩會第11次高層會談內容是第10次會談的6項議題進行協商,因此議題協商完成後,由兩會安排會談,沒有因為其他議題而停滯。

至於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將於3月9日訪問香港參加台港論壇,吳美紅則回應,「朱市長」是應亞太台商聯合總會邀請去擔任專題主講人,以新北市城市行銷與經濟發展為主題,是否有其他行程?吳美紅建議媒體向新北市政府進行了解。

▼陸委會例行記者會。(圖/記者蕭保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