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員山生態館新春不打烊 「喜羊羊迎春趣」特展慶新年

▲員山生態教育館年節不打烊,「喜羊羊迎春趣」特展慶新年。(圖/員山生態教育館)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農曆新年到!2015年的生肖輪到羊兒當家,宜蘭羅東林區管理處員山生態教育館初二到初五不打烊,自2月1日起至3月29日推出「喜羊羊迎春趣」新春特展,與遊客歡慶農曆羊年。

員山生態教育館表示,2015年特展主角是山林間的輕功高手「台灣野山羊」,展示內容將平日難以見到的野山羊外觀特徵、生態習性透過可愛活潑的形式呈現在大家眼前,另外搭配特展設計趣味小任務,還有利用紅包創作窗花DIY,歡迎闔家大小自備紅包袋、相機或可拍照手機,相約來館慶新年順便長見聞。

員山生態教育館表示,台灣野山羊又名長鬃山羊,是台灣特有種動物,雄雌皆有一對不分岔的美麗犄角,雖然在全島低中高海拔皆有分佈族群,但由於環境開發造成棲地縮減,以及盜獵危機四伏,使得野山羊生存繁衍受到極大的壓力,目前棲息地主要在中高海拔山區環境。

員山生態教育館表示,想要在野外發現其身影,是可遇不可求的難得機緣,也因此大部分民眾對於台灣野山羊較為陌生,本次特展將逐步引導參觀遊客認識這群於台灣山林間自由奔跑跳躍的攀岩高手,並瞭解野山羊目前生態保育現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