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不只天燈,這些平溪美景,你去過幾個?

【廣編特輯】

圖、文/新北市政府

歲末年終,過年的氣氛越來越濃。其實台灣人過年習俗大同小異,但是全台各地元宵節的活動卻各有特色,包括元宵燈會、平溪天燈、鹽水蜂炮、台東炸寒單…等,都吸引國內外許多遊客參加。

而被國外旅遊媒體評為全球14個一生必去的節慶之一(14 Festivals To Attend Before You Die)的平溪天燈節,搶先在過年前推出宣傳影片,影片裡都是平溪的景色,各位熱愛旅遊的朋友能認出其中幾個呢?

山景-五分山氣象雷達站遠眺
五分山坐落於瑞芳與平溪交界處,山頂有一顆圓滾滾的氣象雷達站是一大特色,757公尺的海拔不是特別高,卻足以把東北角、北海岸的景觀盡收眼底,近年來規劃完成的「五分山登山步道」也成為山友們的新歡。

樹景-那顆好像龍貓樹窩的樹是?
宮崎駿卡通「龍貓」是許多人童年難忘的回憶,還記得卡通裡面的那棵大樹嗎?影片中的小女孩跑向樹窩的那一幕就頗有向「龍貓」這部神作致敬的意味。事實上這棵「豆豆龍樹」是位於竿蓁坑古道的一棵老雀榕,幽靜的古道與古老的大樹,仿佛是電影場景啊!

城景-十分景色一覽無遺
從去年底剛通車的基福公路往下拍攝,十分這座小城的景色是不是也「十分」美麗呢?這種山邊小城的風景鬧中取靜,最讓人留連忘返了啦!

嶺腳古橋-日據時代的遺跡
影片中多次出現的古橋,竟是從日據時代所留下來的遺跡,算起來已經有七、八十年以上的歷史了。這座別有風味的嶺腳古橋就在嶺腳車站出站後的右前方,橋下方還有許多湖穴地形,非常值得慢慢逛、慢慢欣賞。

蔡家洋樓-煤礦時代的風華帝寶
嶺腳距離平溪不過一公里的路程,除了這座古橋外,蔡家古厝也是十分珍貴的歷史遺跡,不要看古厝現在這樣子,在幾十年前那個時代它就是帝寶等級的豪宅啊!

全台最美的冷門車站-望古車站
望古車站是台鐵十大冷門車站之一,其他九個都在南迴鐵路或是東部,望古車站可說是北部最秘境的車站啊!春天一到月台旁櫻花盛開,是不是很美啊!

波瀾壯闊的十分瀑布
有台灣「尼加拉瓜瀑布」美名的十分瀑布,高度落差高達20公尺,是台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影片中從上向下俯視,更顯得十分瀑布氣勢磅礡之感。

看完影片中的這些景點,是不是有一種感覺,參加平溪天燈節,不能只是放天燈啊!平溪地區的美景,值得大家去走一走!

.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歌謠篇

.2015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秘境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