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鏡頭念「嫌犯聲明稿」惹議 陳明堂:見仁見智

▲大寮監獄爆槍響劫持,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說明情況。(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挾持事件在今天(12日)清晨落幕,而談判期間,矯正署長吳憲璋曾應囚犯要求,在大批媒體前念出5點聲明,遭到外界質疑;對此,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解釋,是否妥適「見仁見智」,但這是念給嫌犯看的,希望外界能諒解。

陳明堂12日上午出面說明高監挾持案的起因及過程,並對外界的質疑做出回應,「整個談判過程中人質安危是第一考量,希望能夠對嫌犯的情緒加以穩定。」也是出於不得以,希望外界能夠諒解;他說,挾持事件6位囚犯皆飲彈自盡,自己感到相當遺憾,而當時現場檢警確實有一再勸說,請他們不要輕身。至於受刑人藏利剪要脅管理員,陳明堂表示將會深入檢查檢討,矯正署也已要求休假同仁、首長全部返回。

高雄大寮監獄人質挾持事件經過14小時終於落幕,凌晨5時9分,先有4名嫌犯舉槍自盡,另外2名受刑人也在清晨5時39分舉槍自戕,戒護科長王世倉、典獄長陳世志,分別於凌晨5時許走出戒護區;而挾持人質的受刑人分別為鄭立德、秦義明、黃子晏、靳竹生、魏良穎、黃顯勝。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以下照片較為血腥,請斟酌觀看。照片慎入

▼高雄監獄挾持案落幕,6囚犯飲彈自盡,5人頭對頭梅花狀躺地,另1人爆頭。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