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被罰10億美元 創下陸反壟斷最高罰額紀錄

▲美國高通公司外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發展改革委員會依據《反壟斷法》對美國晶片廠高通開罰10億美元,創下中國反壟斷罰款最高紀錄。高通除了要賠償鉅額罰金,還要接受中國的「整改要求」,包含改變專利授權的方式,之後對中國手機廠商也要調低販售價格。

高通財務報表顯示,公司直到2013年9月的總營收為249億美元,其中有49%來自中國市場,違反了中國的《反壟斷法》。中國要求高通在15天內付清罰款,還提出「整改要求」,內容包含獨立提供3G、4G專利授權,不可與其他專利綑綁銷售,對中國手機廠的專利授權的計費也要調整,高通對以上處理結果都沒意見。

中國發改委員會為了提供一個公平的交易環境,從7年前開始實施反壟斷政策,近年來也加強對各國企業的調查,光是在2014年開出的罰金就高達上千萬美元。這次對高通開出的罰金是史上最高,比2014年的罰金總額高出數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