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拆毛公鼎故宮槓張花冠 嘉縣府:不讓馬總統蒙羞

▲嘉義縣政府設立在故宮南院前的「倒數計時毛公鼎」。(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嘉義縣政府在故宮南院前設置「倒數計時毛公鼎」,諷刺總統馬英九承諾2012年開館跳票,國立故宮博物院5日發出新聞稿痛斥「不實指控」,並指縣長張花冠去年12月也允諾拆除,至今卻懸而未決,嘉縣府6日回擊,這是「善意提醒」,不要讓總統蒙羞。

故宮前一日大動作發新聞稿,要求縣府儘速拆除毛公鼎,以配合故宮南院大門工程,故宮強調,曾與縣府溝通協調卻未獲得回應,才會發稿要求速拆;嘉縣府回應,關於故宮的不實指控,不願跳入毫無意義的「口水戰」內。

▲故宮南院空拍圖。(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縣府指出,「馬總統雖一再承諾在2012年春天如期開館,故宮院方卻未能貫徹執行,導致總統的承諾嚴重跳票」,縣府主動設置毛公鼎看板計時器,是善意提醒,切勿再讓南院開館營運延宕,造成總統蒙羞。

此外,嘉縣府表示,為創造文化觀光旅遊人潮、帶動地方經濟以及平衡南北差距,縣府已充分進行周邊社區改造、道路改社等配套,反觀故宮至今尚未說明配套措施的內容與細節,並稱如果2015年底真能順利營運、周邊工程如期完成,縣府必會欣然拆除毛公鼎看版,無須馬總統請託。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也發出新聞稿表示,毛公鼎計時器的跳票日期,確實是2009年馬英九到嘉義輔選時所提出的承諾,馬政府如今難以兌現支票才提修正計畫。他批評,真正混淆視聽的是馬英九與國民黨政府,「為了選舉什麼支票都可以亂開,對馬政府而言,跳票已經成為常態」。

▲張花冠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談到故宮南院,她堅持名字、定位、預算通通不能改。(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