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父林明威救妻兒 登上《每日郵報》、《鏡報》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空難生還者林明威泡在水裡時,奮力救回自己的妻兒,讓人印象深刻!林明威的弟弟林明毅說,不到2歲的姪子其實是個早產兒,出生只有606公克,泡在水裡3分鐘,一度沒有心跳,林明威說怎麼樣都不能失去這個孩子,因此墜機當下本能幫孩子CPR,才搶救回來!這一段勇父救子的故事,也登上了英國《每日郵報》及《鏡報》的新聞版面。

飛機墜毀,幸運生還的乘客在河中焦急等待,這位爸爸林明威用外套包裹失溫的孩子,還不時親親他的小臉,這一幕讓不少人看了動容。林明威帶著老婆、兒子打算到金門旅遊,卻搭上失事班機。

林明威的弟弟林明毅說,「我這個姪子,他其實是早產兒,他出生的時候只有606克,住在保溫箱裡面住了180天,我哥知道他不能沒有這個兒子,我哥發生這件事情,第一時間趕快把兒子找到,把他救出來,在現場應該也是本能反應吧,他就直接幫他做CP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明威的臉書上滿滿都是兒子開心的笑臉,根據林明毅的轉述,林小弟是全家盼了好久的小孩,林明毅說,「我這個姪子,他泡在水裡面大概有3分鐘,救起來的時候,嘴唇已經發紫了,已經沒有心跳,所以我哥在緊急的時間做CPR把他救起來。」

鬼門關前把兒子搶救回來,林明威一家三口真的很幸運,原本劃位時被安排在17排,因為林明威突然想換座位,而且就坐在受創比較輕微的右側,一個念頭救了他和妻小。

林明毅說,「他的反應真的很快,一墜機之後,他立刻解開安全帶,馬上尋找我大嫂跟我的姪子,當然心裡驚恐是一定的,可是我想為人父親,腎上腺素上升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是搶救自己的親人。」

真是老天眷顧,原本一度有吸入性肺炎的林小弟,經過一夜治療,病情好轉,可望轉到普通病房。至於媽媽江郁穎只有左手骨折,中午要開刀,爸爸林明威則是只有輕微擦傷,這一段爸爸勇敢救了一家三口的故事,更登上了英國的《每日郵報》,家屬也希望他們能早日出院,共享天倫之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