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再提鬆綁水保法 170萬公頃特定水土保持區恐沒

▲圖為曾文水庫。(圖/取自東森新聞)

公民突擊隊/台北報導

農委會水保局將在30日再次召開水保法修法公聽會,由於此修正法案於102年6月經行政院核定送立法院,至今立法院未通過修法,此回水保局再召開公聽會,環團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表達反對。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表示,台灣乃嚴重缺水國,而水庫集水區為重要水源涵養區,應劃為特定水保區加強保護才是,況且9年來政府已編列治水預算超過2千億,包括2006年編列8年1160億「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特別預算,2010年通過莫拉克治水特別預算約500億,去年立法院又通過「水患治理特別條例」及預算660億。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表示,政府連年編列巨額治水預算,可見農委會水土保持執行不力,理應加強水保才是,不料,農委會卻提出放寬水源區可開發的水保法修法,一旦通過,超過170萬公頃土地免納入「特定水土保持區」,將大開水源區開發之門。環團反對不當修法,要求農委會撤回法案,應盡速公告「特定水土保持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