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睡在殯儀館開冰櫃當冷氣 街友:我曾年收500萬

▲柯姓街友夏天時還曾熱到打開冰櫃,幫助入眠。(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朴子市一名柯姓街友,年收入曾經高達500萬元,卻因沉迷賭博而傾家蕩產,在成為街友後還曾睡在殯儀館內,夏天靠打開冰櫃來幫助入眠,如今他暫居在朴子市公有傳統市場內,靠著幫市場攤販打掃維生,回憶起以往的風光,他嘆道「一切都是自己報應」。

衛福部朴子醫院成立低溫關懷小組探訪弱勢族群,在朴子市公有市場找到了正在清理垃圾的五十多歲柯姓街友,社工表示這名男子曾從事生命禮儀工作,還曾在大學擔任講師,每月收入少則20萬,多則上百萬,卻因沉迷夜店與賭博,揮霍無度後導致債台高築,房屋遭查封,妻兒也紛紛離去,才會流落街頭。

柯男表示,他在無家可歸後,有段時間還夜宿殯儀館,夏天熱到受不了時只能打開冰櫃來幫助入眠,如今有善心人士提供菜市場攤位的閣樓讓他暫住,平日則在收攤後幫忙打掃維生,每月僅能依靠4700元的殘障津貼與撿拾回收物維生。

回憶起年輕時的風光,柯男懊悔自己當年未拿錢養家,讓妻子獨自扶養4個小孩長大,感嘆若生命能重來,將會好好補償妻兒,「但我今生沒機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