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缺乏關懷!9歲、11歲小兄弟行竊 童顏童語:都還他了

▲ 隔代教養缺乏關心!小兄弟涉竊父氣炸。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對9歲和11歲的小兄弟在24日犯下偷竊案,這對小兄弟因為有發展遲緩的問題就讀特教班,從小父母離異失去雙親關懷,小朋友童顏童語說,東西已經還給車主了,阿嬤更替他們喊冤,兄弟倆是第一次犯錯,並不像報紙寫的多達數10次。

24日上午9點多,監視器畫面拍下兩個小朋友駐足在1輛重機旁邊,原來他們本來打算要偷重機上的行車紀錄器,剛好碰上有人經過只好作罷,險遭竊重機車主(下圖)表示,「一大早我有遇到他們,我說你們怎麼玩我的東西,我是覺得他們好奇啦!因為我對他還不錯啊!我都會給他東西吃啊!」

重機車主現身說法,但不打算追究,因為企圖行竊的嫌犯竟然是兩名分別才9歲以及11歲的小兄弟,只是當時事發後3小時,9歲的弟弟抱著一大袋物品拔腿狂奔,原來是發現路邊一輛名車車門沒上鎖,竟然跑進車子裡,把現金、支票和1台筆電裝進大袋子裡帶了回家。

「車子是沒有鎖,我才給它打開的,然後...裡面錢有很多,還有那個什麼....那個還有支票都在裡面,還他了,電腦都還他了。」做了錯事被追問,小朋友勉強擠出童顏童語,連阿嬤也急著替他們喊冤,阿嬤說,「本來就只有這1次而已,看到報紙說什麼,怎麼會寫成這樣(寫成十幾次),是啊!有夠離譜。」

兩兄弟因為有發展遲緩的問題,國小就開始念特教班,父母從小離異,由外公外婆一手養大,但兄弟倆很頑皮,老人家難管住,缺乏父母關懷,可能才導致兄弟倆誤入歧途,但父親聽到消息趕到警局,氣到不行,甚至說「真是丟臉」,只是冷靜想想,也許願意多給點溫暖與時間教導,結果就會不一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