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上海自貿區 特力集團宣布設立物流中心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極力推動自由貿易區發展,目前除沿海省市成立自貿區外,也計畫將自貿區擴展至內陸,看好其商機,特力集團宣布在上海洋山港自貿區設立新的物流中心,提供倉儲管理、商品採購及生產管理等服務,並支援跨境電子商務,滿足歐美零售客戶的各種供應鏈管理需求,目前已有美國汽車零件連鎖業者率先簽約,預估此單一客戶將創造500~1,000萬美元的年出貨金額。

▲看好大陸自由貿易區的發展商機,特力集團今日宣布在上海洋山港自貿區設立新的物流中心。(圖/特力集團提供)

特力集團新設的物流中心除了將擴大現有的產品開發、採購與生產管理外,並協助商品檢驗品管,以及下單到付款的履行管理,同時提供商品銷售及庫存的監測與管理、補貨和中止商品管理、海關與船務管理等服務,滿足各種倉儲需求,整合全球的供應鏈服務,例如合併東南亞及印度的商品一同出貨,另外還支援跨境電子商務,作為歐美零售商及特力零售在大陸開展電子商務的倉儲據點,不僅可增加商品調撥的彈性,並可降低關稅負擔。

特力集團執行長童至祥表示,現今大陸市場已成為歐美大型連鎖零售業者重要的商品進口來源,然而歐美零售商在大陸採購上常面臨商品搜尋、生產管理、貨品檢驗等需求,後續在物流管理上又有庫存倉儲、包裝組合、分貨併櫃和及時出貨的壓力,因此特力集團在上海自貿區設立新的物流中心,提供完善的供應鏈管理系統,為客戶及供應商節省各種採購成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