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4000字神考題 網友命名「愛的東南西北」

▲北京大學法學院一道4000字的期末考題被網友戲稱可改編成「愛的東南西北」電視劇。(圖/翻攝自澎湃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大學法學院一題將近4000字的期末考題,由於內容詳細描述了「周小東」、「吳小南」、「鄭小西」和「王小北」之間的情愛糾葛與犯罪過程,不但被網友笑稱是「愛的東南西北」,更直說該名出題老師可以改行當編劇。

根據《澎拜新聞網》報導,近日網路上瘋傳一份,北京大學法學院大二刑法分論的期末考題,內容描述4名主角「周小東」、「吳小南」、「鄭小西」和「王小北」從1977年至2014年的人生境遇。除了主角間的感情糾葛外,更包含彼此之間的工作紛爭和犯罪經過,甚至出現「鄧小平發表南方講話」、「P國間諜」和「地溝油(餿水油)事件」等內容。出題老師要求答題者簡要說明人物犯罪理由,並分析可能存在的爭議之處。

考題放上網後,網友紛紛直呼「改成電視劇絕對亞洲收視率第一」,更有網友表示出題老師可以改行當編劇。北京大學法學院副院長強世功也在微博上轉發了這則考題,就有網友表示「題目中的標誌性事件串起了中國風雲變幻的幾十年歷史」,強世功認為這樣的考題可增加學生「對社會的感悟能力」,也有學生認為這種考題「很能考驗和反映學生水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