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蔓延人心惶 陳保基籲民放心:2病毒不會禽傳人

▲禽流感疫情擴大!雲林撲殺1萬5千隻鵝。(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部鴨鵝場爆出H5N2、H5N8禽流感疫情,傳出雞鴨鵝異常死亡,雖然目前全球尚未傳出人類感染案例,但疾管署仍呼籲勿購買或飼養來源不明或走私的禽鳥、禽肉及蛋類徹底煮熟才可食用;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也表示,屏東大武山蛋雞場的禽流感是台灣原有H5N2的變種,嘉義種鵝感染的H5N8則為台灣首見,「不過這兩種禽流感都非人、禽共染」,要民眾不要太擔心。

陳保基11日中午12時前往苗栗通霄鎮馬家庄迴鄉,參訪有機作物的發展情況,他接受媒體訪問時除表示,嘉義種鵝場檢驗出的H5N8可能是由候鳥傳染外,還強調這次疫情發現的「非常早」,政府會在第一線控制疫情,不會讓罹病水禽流入市場,更保證此次亦情非人禽共染,目前尚未傳出人類感染的病例。

▼禽流感疫情擴大!雲林撲殺1萬5千隻鵝。

農委會也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也於11日晚間宣布至14日中午前「全國停止屠宰水禽」,並將撲殺所有發生疫情的禽場,並對周圍3公里進行全面消毒,以防止罹病的雞、鴨、鵝流入市場。

目前台灣共有雲林有4鵝場染新型H5N2亞型禽流感,嘉義也有鵝場染中韓混種H5N8亞型禽流感,屏東縣1蛋鴨場染新型H5N2亞型禽流感,由於新型H5N2為全球首例,連火雞都有可能被感染,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蔡向榮也於11日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疫情。

▼屏東防禽流感H5N2疫情擴大,12萬隻雞全撲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