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田園城市優先種菜 台北民眾質疑汙染能吃嗎?

▲ 打造田園城市,台北市府週遭6塊空地優先種菜。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將打造成田園城市,市長柯文哲提出這項計畫,首先會在市政府周遭6塊空地種植蔬果和香草,接著在3個月內,總共有300所學校加入這項計畫,把閒置空地拿來種菜,甚至連建築屋頂和公園空地在評估後,可也種植可食用的蔬菜,市民樂觀看待,但也擔心要是種菜旁邊車水馬龍,種出來的蔬菜恐怕受到汙染。

台北市府前廣場小樹綠蔭,紅花盆景,未來這裡將有所改變,打造台北市府的開心農場,柯文哲首先選在市政府的周遭廣場,這裡要種植的就是蔬果和香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小農夫計畫學校、公園、建築屋頂種菜,台北市將成田園城市。

田園城市的政見即將實現,因為柯文哲下令未來將開放市府北東南3側廣場,還有一旁的市議會廣場來種菜;不過,暫時不開放個人,先以團體或單位認養優先,但這也引發民眾擔心,距離馬路這麼近,車子多、二氧化碳也多,青菜沾了這麼油煙、灰塵,吃進肚子裡會不健康。

打造可食用的美景,範圍可不只這裡,連學校也有小農夫計畫,打造田園城市,未來台北市300所學校也在計畫當中,以後空地變成菜圃或果園,溜滑梯旁大把大把的青菜整齊的種在土壤裡,閒置空地友善利用。

▼ 被偷?空污?柯文哲城市農場,傳選市府廣場種菜。

不只學校,連建築屋頂和鄰里公園也可能變成開心農場的一部分,1位市民說,「如果是一個生態教育的功能的話,那或許有另外一個功能性存在,因為現在滿多小朋友不知道吃的菜長得什麼樣。」

柯文哲表示,「我認為打造一個綠色健康的台北是我的使命,我要將台北打造成一個田園城市,所謂田園城市,不是傳統的綠化,而是打造可以吃的風景。」教育意義大於經濟價值,台北市民樂觀看待,開心農場可望成為台北市的新興景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