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弟弟令完成已招供收賄 山西老家搜出6卡車贓物 

▲令計劃弟弟令完成已招供收賄,山西老家搜出6卡車贓物。(令完成/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大陸中新/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因涉及大量貪腐案嚴重違紀,於22日正式接受調查,這也是「新四人幫」中最後一位落馬的大老。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先前接受調查期間,已經招認令計劃將收取的賄絡藏在山西老家,調查人員前往搜出許多黃金、字畫等等6卡車,此外令完成還交出一些官員通過令計劃買官的細節。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最近關於大陸當局傳出要對周永康朋黨集團「收網」,首當其衝是令計劃,此說雖未獲當局證實,但中紀委過去一年對令家山西老家大清掃,特別是拘查令的胞兄、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以及拘查令的弟弟令完成,此「先打外圍」手法與對付周永康相同,令外界預感令計劃前景不妙。

據報導,令完成曾在新華社任時,辭官後化名王誠,活耀於金融、證券、互聯網等眾多行業,名下還有私募基金匯金立方,成為令氏家族斂財的吸金器。傳令計劃被調查後,令完成曾外逃美國,前不久才「主動回國」接受調查。

令完成接受調查期間,已經招供令計劃所收的賄絡,經由令完成都藏在山西老家,調查人員前往搜出許多黃金、字畫、古董等等共六大卡車,同時也交代一些官員通過令計劃「賄絡」買官的細節。分析人士指出,令完成的招供,在針對令計劃的調查中具有突破性的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