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送禮特輯!精選20大經典錶牌一次看(上)

記者趙曼汝/專題報導

12 月開始節慶連發,聖誕節、新年、西洋情人節接踵而至,想要在節慶對重要的人傳情表心意,那麼挑選禮物就不得不慎重。許多人可能很頭疼,該如何在一片茫茫禮物海中挑到合適的禮物呢?那麼我會告訴你,送錶是個不錯的選擇。

▲腕錶是表情達意的不錯選擇。(圖/品牌提供;本專題製作)

王家衛導演的《阿飛正傳》中有一段經典台詞是這樣說的,
張國榮:「看著我的手錶。」
張曼玉:「幹嘛要看著你的手錶?」
張國榮:「就一分鐘。」
張國榮:「十六號,四月十六號。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號下午三點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這是事實,你改變不了,因為已經過去了。我明天會再來。」
張曼玉:「我以前以為一分鐘很快就會過去,其實是可以很長的。有一天有個人指著手錶跟我說,他說會因為那一分鐘而永遠記住我,那時候我覺得很動聽。」

腕錶,它不僅僅是個顯時的工具、也是品味的表徵,更是承載著思念和情感的物件。因此足見錶對送禮者與收禮者而言,意義都是非凡的。本專題精選20個以上經典品牌的腕錶,簡單依照手錶的價位由低至高羅列,提供不同預算的送禮者來作參考。

A.親民價:1千~1萬元
A-1. Flik Flak : Flik Flak 是 SWATCH 集團旗下的錶牌,也是全世界知名的兒童腕錶品牌。針對兒童風格設計,以白、藍色為基調,滿佈夢幻雪花、星星、愛心等可愛圖案,讓人一看就感受到濃厚的聖誕氣氛。

▲(左)「她的童話」手錶,NT$1,860元;(右)隨錶附贈聖誕襪。(圖/SWATCH提供)

A-2. SWATCH : SWATCH 的創意無極限,每到節慶必定會推出應景創意手錶。今年的 HOLIDAY TWIST 翻轉聖誕腕錶以金色雪球為靈感,在錶盤上還設計了聖誕樹型小窗格;而包裝則採用透視鏤空的雙層設計,可以手動旋轉,宛如變換窗景風采。

▲HOLIDAY TWIST翻轉聖誕特別錶款,全球限量14,999組,台灣配額為240組,NT$3,500元。(圖/SWATCH提供)

A-3. G-Shock :為了開拓女性市場, G-Shock 不僅推出縮小錶徑的 S 系列腕錶,還找來紐約知名藝術家 Va$htie Kola 一起推出聯名錶,為錶款加入時尚味。

▲(左)紐約知名導演、藝術家 Va$htie Kola;(右)S系列聯名錶,型號GMA-S110VK
,NT$4,600元。(圖/Casio提供)

A-4. Skagen與A|X :來自丹麥的 Skagen ,將北歐簡約的風格表現在錶款設計中,簡潔的 40mm 白色錶盤搭配金色錶框、時刻和指針,黑色錶帶也襯得腕錶很有味道;一向擁有高人氣的 A|X ,今年冬季推出結合北歐極光的神祕帥勁錶款,錶面採用抗眩光鍍膜處理,隨著手部擺動,在光線反射下會出現類似極光的藍色,相當特別。

▲(左)Skagen腕錶,型號SKW6143,具計時碼錶功能,NT$7,750元;(右)A|X腕錶,型號AX1514,搭載三眼設計與日期窗格,NT$9,980元。(圖/Fossil提供)

A-5. Michael kors :風靡時尚名人圈的 MK 錶, Midnight Gold 系列依舊採用金色和黑色為主色調,在晶鑽的點綴之下,呈現低調奢華感。

▲(左)Midnight Gold系列腕錶,型號MK6070,NT$9,050元;(右)Midnight Gold系列腕錶,MK3322,NT$9,050元。(圖/Fossil提供)

B.精品價:1萬~10萬元
B-1. Karl Lagerfeld :時尚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自創的同名錶牌,運用個性鉚釘、水鑽來展現龐克風格,受到不少時尚愛好者的青睞。

▲(左)PETITE系列錶款,型號KL2807,NT$10,200元;(右)PETITE系列錶款,型號KL2811,NT$9,200元。(圖/Fossil提供)

B-2. CITIZEN :小資女最愛的 WICCA 系列又出新錶了!此次以玫瑰金和粉色展現優雅女人味,錶殼上的星型刻痕內則鑲嵌了 10 顆施華洛世奇水晶,非常奪目;光動能計時碼錶則是呈現炫彩運動風,錶殼以汽車專用的多塗層塗料技術製造,而錶盤則汲取汽車儀表板為設計靈感,運動速度美學展露無疑。

▲(左)WICCA女錶,型號BM1-121-11,搭載碼錶功能、日期顯示、24小時顯示,NT$7,300元;(右)Eco-Drive光動能碼錶計時男錶,搭載碼錶功能、日期顯示、24小時顯示,NT$12,000元。(圖/CITIZEN提供)

B-3. DIESEL與Marc By Marc Jacobs : DIESEL 延續品牌一貫的大錶徑和234數字時刻加大設計,錶環、錶盤及指針等細節以金色和白色呈現,霸氣中帶點雅痞味; Fergus 機械錶為 Marc By Marc Jacobs 首推的男錶系列,錶盤上的鏤空設計讓人可一窺機芯運作之美,簡約摩登風格怎麼戴都很時尚。

▲(左) DIESEL對錶組之男錶,型號DZ4339,對錶價(含女錶)NT$17,520元;(右)Marc By Marc Jacobs Fergus系列腕錶,型號BMB9716,NT$18,400元。(圖/Fossil提供)

B-4. TISSOT : Carson 卡森系列自動計時腕錶的特色為復古風格和實用碼錶功能,特別是錶盤的羅馬數字和軌道式時標設計讓錶散發出優雅迷人的味道。

▲Carson卡森系列自動計時腕錶,(左)皮革錶帶款,NT$25,300元;(右)精鋼錶帶款,NT$27,100元。(圖/TISSOT提供)

B-5. BURBERRY 與 epos :結合英倫風情與瑞士製錶工藝的 BURBERRY 向來是時尚族的愛牌,品牌將其經典格紋以低調刻痕的方式展現在錶盤上,散發出優雅大方的氣質;瑞士製錶品牌 epos 也是採用黑白金等時尚配色,最吸睛的設計為錶盤以黑白雙色來象徵日與夜,尤其黑夜部分還有星座圖紋,為錶款添加了小趣味。

▲(左)BURBERRY,型號BU9902,NT$25,500元;(右)epos情感系列-日夜無間(雙色鍍金版)腕錶,NT$46,100元。(圖/Fossil與寶島鐘錶提供)

►接著看:超強送禮特輯!精選20大經典錶牌一次看(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