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登「波麗士大人」特考抗議書 內容:應該換政權

▲目前警察考試為雙軌制。(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有些人畢業後會選擇考取公務人員,認為是個不錯的「鐵飯碗」,但徵選方式是否合理就見仁見智了;《聯合晚報》21日出刊的頭版最下方,有一篇「警察特考抗議書」,內容提出:「警察特考以警察學歷綁標方式限制報考資格」呼籲青年朋友合力換掉政權,以恢復考試公平。

這篇抗議書還提到,目前警校公費教育每年需花費幾十億,培養出的卻是全國教育程度最低的公務員,認為應該要更換政權才能有優質的警察;此外,抗議書還提出,警察大學今年洩題被人贓俱獲已不是第一次,所以考試應回歸「單軌制」。

對於警察特考目前的雙軌制,內文提到,就是因為這個制度才會導致被警察機關淘汰的警察,仍享有95%的錄取錄;最後,抗議書還重申「單軌制」的優點,以及更換政權的重要性。

▼抗議書內容。(圖/翻攝自聯合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