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直擊驚險瞬間!燕子口土石崩落砸情侶 警嚇到拔腿跑

▲燕子口落石驚險一瞬間,機車情侶檔受傷。(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郭奕均/花蓮報導

花蓮中橫公路的燕子口路段, 20日下午3時許驚傳落石砸傷人的意外。一對情侶在路過這條路時,突然有大片土石崩落,景象相當驚險,兩人被砸到輕微骨折送醫,幸好沒有大礙。

行車紀錄器畫面中,駕駛行經花蓮中橫公路燕子口,即將進隧道時,突然看到眼前大片落石崩落,大顆石頭夾雜泥黃色的土石,就這樣從左方的山坡上整個掉落下來,場面驚險萬分,在路旁的警察也拔腿趕緊逃命!然而,仔細看畫面,土石崩落瞬間,還有人騎車行經,當場被砸個正著。

目睹這驚險一幕的馬來西亞遊客當時也被眼前景象嚇了一大跳,直呼「呆了!呆了!嚇死了!」聽說過這個路段會有落石,但因為沒有真的看過,不知道會這麼嚴重。其實土石崩落之前就已經有零星碎石掉落,警車早已在一旁戒備,沒想到就在20日下午發生嚴重落石意外,而騎車經過被砸中的是一對情侶檔,幸好兩人當時頭戴安全帽,只有腳部受到輕微骨折,沒有釀成更大傷亡,送醫後沒有大礙。

回到現場,大塊石頭就掉路旁,情侶所騎的摩托車車身損毀、後照鏡也被砸壞,不難想見落石當下有多驚險。燕子口是欣賞花蓮太魯閣山河壯麗美景的勝地,許多民眾喜歡在這裡駐足,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卻也常傳出落石意外,只能提醒民眾,來到這一定要戴安全帽,以免若再發生這樣的意外,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