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戀愛不想走了 國台辦:年輕人為感情率性而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之前內政部公布資料顯示,有大陸遊客滯留台灣,原因竟是談戀愛不想走。對此,大陸國台辦17日表示,兩岸青年戀愛、婚姻逐步增多,年輕人有時候為了感情率性而為,有關部門會繼續推動進一步便利兩岸同胞往來措施,使赴台旅遊團隊及個人都能健康有序發展。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道,近日媒體報導大陸赴台個人遊出現了兩岸青年因戀愛不願分開而滯留的情況,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看法?

▲情侶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發言人范麗青表示,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自2011年7月開放至今,保持了健康、有序和較快發展的勢頭,到今年11月底,赴台個人遊的規模累計達到181.7萬人次,其中2014年1月至11月,人數達到107.43萬人次,同比增長123%。

她指出,大陸居民赴台旅遊一直是穩定增長的態勢,從2008年開放以來,每年赴台遊已經達到一、兩百萬人次;從台灣方面公佈的數字來看,滯留人數僅為10萬分之2.66。

范麗青說,兩岸青年戀愛、婚姻也在逐步增多,年輕人有時候為了感情率性而為;兩岸有關部門會繼續加強合作,維護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健康有序發展,繼續推動進一步便利兩岸同胞往來的措施,以使不管是赴台團隊遊還是個人遊都能更加健康有序發展。

根據內政部10日公布的資料,開放陸客訪台自由行後,目前滯台人數約52人。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表示,上述這些人中,不少是兩岸青年從網路上發展出感情,訪台的一方後來就不想回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