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車站髒交通塞房價變貴 網路熱議:桃園憑什麼升格?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郭奕均/桃園報導

桃園縣25號馬上就要升格為直轄市了,但現在網路上卻出現一篇文章,質疑桃園到底憑什麼能夠升格,網友認為桃園火車站建設都不好,市容也很破舊,還說升格後唯一變的,就是房價變貴、豪宅變多,質疑根本是財團和政府聯合炒地皮。

桃園縣府才剛推出影片「看見桃園的無限可能」,帶大家看桃園之美,但不僅有人直接在留言欄打臉,希望大家不要被影片給騙了,實地走一遍不是這樣;還有網友發表文章,質疑桃園下週升格,到底憑什麼。文中抨擊桃園市容不乾淨,不像台北的火車站都是高級車站,還說桃園中壢車站,根本就是東南亞租借區。

實際對比台北的南港車站,明亮前衛的設計,桃園火車站卻被網友批評,除了髒亂,還簡直是外勞集散地。而新北市的板橋車站,高樓綠樹林立,中壢火車站外觀卻明顯老舊,雖然有些花圃點綴,但四周也都是老舊的平房。

桃園居民坦言,還有些建設需要補齊;另一位居民說,跟另外五都比起來,桃園不論在環境或人的素質上,都有差。網友的文章中更質疑,桃園高鐵站到市區走平面道路,塞車要1小時,想不通桃園到底改變了什麼,不過就是房價變貴、豪宅變多,不怎麼樣的藝文特區,荒野中的高鐵站。桃園升格,根本是財團和政府聯合炒地皮。

桃園縣議會副議長李曉鐘表示,桃園的建設正在起飛,捷運跟航空城都在持續推動,縣議會也會加強監督。若實際走一遭桃園重劃區,的確還在規劃當中,只希望市民能等一等,也期盼升格後的桃園,真的能讓市民幸福感一起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