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察南京軍區 從嚴治軍才是鐵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察南京軍區。(圖/取自解放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訪視南京軍區,強調要從嚴治軍才是建立強大軍隊的基本觀念。習近平表示軍區領導必須將「紅色基因」傳承下去,並以徐才厚事件引以為戒。

習近平囑咐軍區領導要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並教育官兵學傳統、愛傳統、講傳統,始終保持老紅軍本色。所謂紅色資源,指的就是革命時期留下的革命遺址、革命文物、革命人物的精神等珍貴資源。

在南京軍區工作彙報後,習近平表示,以徐才厚洗錢事件及谷俊山貪腐案為不良示範,向軍隊展開警惕訓話;高中級幹部是治軍帶兵的標竿,管理軍隊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這樣才紮實有效,是建設強大軍隊的基本規律。

最後,習近平指出,要發揮自身的優勢,積極支持地方建設與生態文明建設,為小康社會奉獻一己之力;做好濟弱扶貧、衛生醫療服務等工作,將關懷之心傳達到社區民眾心上。

此次視察南京軍區外,順道參觀了南京軍區軍史館,此建築見證了1945年9月9日上午9時日軍向中國投降的歷史性一刻。習近平則站在指針永久定格於9點整的投降簽字儀式鐘前,誠心告誡大家,歷史刻骨銘心,永不能忘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