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首長被各縣市「借將」! 陳菊:樂於分享高雄經驗

▲陳菊16日接受相關局處首長總辭。(圖/翻攝陳菊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16日主持市政會議並接受相關局處首長總辭,表示十分感謝各首長協助承擔各項挑戰、達成市政目標,並祝福被「借將」的官員,能善用高雄經驗,在往後創造更好的表現;而相關遺缺會在25日前補齊,氣爆案告一段落後,該回來的人也會列入考量。

陳菊任內多位高市府首長在選後被其它縣市「借將」,包含副秘書長蘇麗瓊出任台北市秘書長、都發局長盧維屏成為桃園都發局長、前水利局長李賢義出任台中市副秘書長、前觀光局長陳盛山則擔任台中市觀光局長、前文化局長王志誠任職台中文化局長、前副市長邱太三也出任桃園副市長。

對此,陳菊今日在市政會議中表示,感謝工作伙伴一同發揮力量、克服難關,尤其在氣爆事件發生後,同仁承擔一切,十分感動。她也提到,「人才」是台灣社會共同的資產,不管首長留下或是離開,心中都有共同記憶,就是「曾經有共同努力的目標」;願意和其它縣市共享優秀的人才,並給予滿滿祝福,期待昔日夥伴到各地都能有好表現。

陳菊也指出,市府小內閣會在近日盤整完畢,未來人事將著重專業化、年輕化,並配合各項施政、業務需求延攬適合人才。而高市府除主計、政風、人事和警察首長,其餘政務官都在今日向市長總辭,12月25日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