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縣發放2000元實物券 弱勢者到超商就可以取貨

▲彰化縣首次發放實物券。(圖/取自於彰化縣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歲末冬寒,彰化縣政府因應社會變遷,以往除了發放現金給付幫助弱勢團體外,首次發放新台幣2000元的「實物券。」發放的對象為縣內的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及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的弱勢民眾,計1萬6500多人受惠。

副縣長林田富說,以往年前,都是舉辦圍爐活動等方式關懷低收入戶民眾度過寒冬,因應民眾需求多元化,今年首度實施發放實物券方式,從12月14日開始,縣府社會處的社工會到各鄉鎮公所發放實物券。民眾即可拿著實物券前往縣內指定的便利超商及超級市場兌換等值的民生物品,滿足基本的溫飽需求。而沒有領取或是因行動不便的弱勢民眾,社工也會親自到府發放超商及超市也提供送貨到府的服務。

林田富還表示,社會救助政策是面對貧窮的最後一道防線,以實物券方式代替現金入袋的主要用意在達到弱勢民眾滿足基本溫飽需求的功能,並結合指定用途、方便管理及務實取向等概念內涵,提升民眾物質生活,保障社會安全。

彰縣府這次發行實物券和彰化縣全家、OK、楓康等3家便利商店合作,可兌換等值之民生用品,包含食物類及日常用品類,食物類如米、醬油、麵等和日常用品類等。實物券由14日起至104年1月20日止,上午9時至下午5時,於全縣26鄉鎮市開始發放使用。各鄉鎮市發放實物券時間和地點均不相同,民眾可先電洽專線:(04)7260298,詢問所在戶籍地發放日期和時間後再前往領取。

▼彰化縣首次發放實物券,與各大超商合作。(圖/取自於彰化縣政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