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YouTube 台灣熱門影片蔡依林《PLAY我呸》最 Hito

我們想讓你知道…恭喜 Jokin!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線上影音串流平台 YouTube 今天(12/9)公布 2014年度台灣熱門影片排行榜,在各式熱門影片當中,從九合一選舉、 太陽花學運與服貿、高雄氣爆 、北捷殺人、冰桶挑戰公益活動,甚至是食安議題都被網友 kuso 惡搞,也受到相當大的關注。台灣年度 YouTube 熱門影片當中,則是由才剛上架短短一個月的蔡依林音樂影片《PLAY我呸》奪冠。

▲Google 台灣公布的台灣年度 YouTube 熱門影片當中,以蔡依林最新洗腦舞曲《PLAY我呸》奪得「熱門音樂影片點閱排行榜」冠軍。(圖/記者周宸亘攝)

藝人蔡依林今年代言、廣告接不完,又在年底前推出新專輯,最新洗腦舞曲《PLAY我呸》,批判時事的犀利歌詞及誇張的多變造型轟動全台,影片上傳 YouTube 短短一個月,點閱超過 750 萬次,擠下HEBE TIEN 田馥甄純愛歌曲《愛著愛著就永遠 Forever Love》 ,以及由林芯儀 Shennio Lin 所演唱的電影「等一個人咖啡」主題曲 - 等一個人 (官方版MV) ,一舉奪下「台灣區」YouTube 全年度熱門音樂影片點閱排行榜冠軍。就連全球知名的 Katy Perry 所演唱的《Dark Horse》在台灣也望塵莫及,前十名的熱門音樂當中,有八名都是華語歌曲,足見台灣人的「口味」在變,整個音樂產業也在變。

 ▲熱情網友 show wu 神剪接。(影片/取自YouTube)

如同 YouTube 先前公布的數據顯示,目前每月全球有 10 億名使用者,每分鐘上傳到 YouTube 的影片總長度已超過 100 個小時,每天在 YouTube 訂閱頻道的人數較去年成長超過三倍,而每天被訂閱的頻道數較去年也成長超過四倍。另外,近四成的 YouTube 影片瀏覽數來自於行動裝置。

在台灣方面,由於行動裝置與網路社群的快速發展,社會議題也被迅速以影音、圖片的方式呈現,甚至比新聞媒體還更快在 YouTube 上被揭露,最明顯的例子像是「1030731高雄氣爆事件」,一個監視器的影片被上傳後,搭配電視、網路新聞的報導,瞬間快速竄紅,至今已經吸引 190 萬的觀看次數。

而知名的太陽花學運當中,衝擊人心的熱門歌曲《島嶼天光》(Island's Sunrise)、「金城武為漸凍人之冰桶挑戰」、甚至以往年輕人無感的政治議題,像是「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與 Ptt 鄉民有約 - 現場直播版」,以及廣受爭議的國道 eTag 議題、跟民眾息息相關的食安問題相關的「小敏 有裝過eTag嗎」Kuso 影片,也引發網友共鳴,在在證實網路社群傳播的各種可能性。

當然,這是今年專屬台灣地區的狀況,針對全球影音發展,YouTube 將於台灣時間 2014 年 12 月 10 日零晨 2 點公佈「2014 年 YouTube 全球熱門影片排行榜及更多網路影音趨勢」,《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為讀者進行追蹤報導,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持續鎖定 YouTube 官方頻道查詢。

▲Google 台灣提供的台灣地區各分類項目 YouTube 熱門排行。(表/Google 台灣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