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無頭蒼蠅屢撞牆 連勝文輸了台北也輸了第一次


▲連勝文在晚會上向支持者道歉。(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文/黃瀞瑩

台北市長選戰落幕,連勝文在台北市12區的得票率全輸給柯文哲,選前各家媒體公佈的民調,連勝文皆落後對手10多個百分點,雖然連勝文仍深具信心,最後還是將寶座拱手讓給柯文哲。這一仗,連勝文打的毫無頭緒,就像無頭蒼蠅一般亂飛希望找到方向,但卻四處碰壁。


▲連勝文當時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馬英九與王金平的九月政爭,連勝文一句「大明王朝」抨擊馬政府,挾著這股「做自己」的氣勢,空降黨內初選,順利出線搶攻台北市,雖然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但連勝文卻輕忽柯文哲踏出白色巨塔的實力。


▲連勝文展開Working Stay,當黑手修機車。(圖/翻攝自網路)

儘管展開一系列的Working Stay,連勝文還是撕不掉權貴標籤,網路上依舊處於輿論弱勢,從政策影片、催票廣告,到妻子蔡依珊的頭像,全都遭到網友惡搞,連勝文從來不討好鄉民,卻不斷站在鄉民的另一邊。

民調一路落後,團隊內部的選戰策略卻不斷出錯,除了一開始主打的廣告「一直玩一直玩」,將年輕選票往外推,遭外界諷刺像國小畢業紀念冊的自我介紹文宣,以及釋迦牟尼的自我比擬,不僅讓支持者傻眼,連勝文更選擇「切割」內部團隊。

此外,團隊內部的內鬨傳言不斷,小鬼幫與老爺幫的鬥爭顯露無疑,競選策略如同多頭馬車,讓連勝文在選戰中完全迷失自己。

無法勇敢做自己,連勝文與馬英九的關係,不斷在尊馬、打馬之間猶疑,選戰倒數,馬英九站台助講時曾說自己不計前嫌,要選民「支持馬英九、票投給連勝文」,儘管連勝文曾在食安風暴首開第一槍,以暗喻方式要江宜樺下台,卻依舊換不回北市「挺馬藍」的選票回頭,只能黯然吃下敗仗。


▲連戰一席「混蛋說」重傷兒子選情。(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另外,旁人的幫腔也傷了連勝文。連戰一席「睡兩小時,日吃兩餐」的非權貴論,「混蛋」、「皇民說」、連方瑀也說「感謝的人沒有柯文哲」,再次重創連勝文落後的選情,在內憂外患的挾擊下與大環境對馬政府不滿的情形下,連勝文最後輸了台北市,也輸掉了自己的第一次。

本文作者為《ETtoday新聞雲》要聞組記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