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不評論台灣選舉 重申九二共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九合一」選舉,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6日表示,大陸不評論台灣選舉,但希望兩岸關係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保持穩定發展勢頭,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5位記者在發問時提到台灣「九合一」選舉,而馬曉光除了重申「不對特定候選人進行評論」,他也強調,不預測、回應假設性的問題,「我們關注的是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基礎。」

▲馬曉光(圖/資料照/中國台灣網)

另外,有香港記者認為,在太陽花學運以後,加上香港政改等問題,讓台灣新一代對大陸的信心有影響。馬曉光則回應,「你把台灣太陽花學運和香港政改、『佔中』事件攪在一起,我是不能苟同的,恐怕台灣方面也不能苟同。」

馬曉光還說,大陸高度重視兩岸青年交流,過去是這樣做的,現在也正在採取更多的積極措施,讓兩岸青年增進了解,加強對兩岸關係發展的正向認識。「交流是個長期的事情,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我想,兩岸青年人都不糊塗,他們最終會認識到什麼是對自己有利的事,兩岸關係怎樣發展是對自己有利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