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不要馬上摺棉被 快戒掉「4大睡覺致命習慣」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阿兵哥怎麼辦,不摺棉被代表內務不整,會被記點欸XD

▲睡覺壞習慣第一點,起床馬上摺棉被。(圖/翻攝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每天都要睡覺,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睡得好可補充體力和腦力,但如果您有以下4種壞習慣,恐怕影響健康,嚴重者甚至會奪命,不可不慎。

香港《蘋果日報》整理4種致命睡覺習慣,第一是「起床立刻摺棉被」。根據科學家統計,就算家中一塵不染,每張床上至少也有1500萬隻塵蟎,牠們靠吃人體皮屑和棉被潮濕水分生存,若一早就摺棉被會包裹住水氣,因此起床後應翻轉被子或放在椅子上、打開門窗,讓水氣自然蒸發,過1小時再摺起來,也可直接把棉被鋪在床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是「長時間使用電熱毯」,入睡時被窩裡理想溫度是攝氏33到35度,相對濕度是55至60%,此時皮膚的大量血管處於收縮狀態,血流減慢;若電熱毯加熱太久,被窩溫度持續過高,皮膚血管就會擴張,血液循環加快,呼吸變深、變快,造成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因此睡覺前10分鐘打開電熱毯,當棉被暖後就關掉,進入被窩不感到冷就好

第三是「棉被蓋頭」,許多人喜歡這樣做,但會造成空氣不流通,當體內各器官得不到足夠的氧氣供應,可能誘發作夢;當噩夢連連,人容易從夢中驚醒,醒來後會感到頭暈、胸悶、乏力和精神不振。

第四是「穿太多衣服」,有人習慣在冬天穿毛衣、棉褲或背心入睡,由於睡眠時人的全身肌肉放鬆,而且睡得愈沉、肌肉愈鬆弛,穿過多的衣服會影響肌肉放鬆,不利血液循環和呼吸功能另也容易做惡夢,建議穿寬鬆的衣服入睡。

▼睡覺壞習慣第二點,一直使用電熱毯。(圖/資料畫面)

▼睡覺壞習慣第三點,棉被蓋頭。(圖/示意照/翻攝BuzzFeed)

▼睡覺壞習慣第四點,穿太多、太貼身衣物入睡。(圖/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