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簡太郎:琉球鄉要變海上明珠 北市承諾無償撥用土地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大選決戰倒數十天,屏東縣長候選人簡太郎18日在離島小琉球展開車隊遊行掃街。簡太郎強調,小琉球是屏東縣的「海上明珠」,當選後將全力推動小琉球觀光,並儘速汰換琉球鄉救護船、增加公營通勤船;針對琉球鄉親引領企盼的衛生所附設護理之家,簡太郎表示,近日已接獲台北市長郝龍斌專函承諾,同意無償撥用土地,簡太郎籲請屏東縣政府儘快配合促成,讓琉球鄉親生活得更有尊嚴。

簡太郎由琉球鄉長蔡天裕、縣議員王薇茗、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等地方人士陪同,一早走訪琉球鄉的傳統市場,向攤商業者和琉球鄉親問候致意,爭取支持,所到之處受到群眾熱烈歡迎。接著在琉球鄉展開車隊掃街遊行,支持者沿途或豎起大拇指加油打氣、或抱以熱烈掌聲鼓勵、或燃放鞭炮熱情迎接,氣氛熱烈。

簡太郎指出,隨著近年來前往小琉球觀光旅遊人數激增,希望東琉線交通能確保安全,加強服務品質,維護乘客旅途平安。簡太郎強調,當選後將儘速汰換琉球鄉救護船,並增加公營通勤船。

簡太郎表示,有關琉球鄉親爭取衛生所附設護理之家,台北市政府在小琉球有一筆2.6公頃土地,閒置多年。早在今年7月31日簡太郎曾率領40多位琉球鄉民,偕同立委蘇清泉前往台北市政府陳情。台北市長郝龍斌當場承諾,同意無償撥用,其中0.5公頃規畫為琉球護理之家,最近(10月27日)再度獲郝龍斌市長專函承諾。

郝龍斌市長在信中還寫到:「太郎兄多次為此事奔走,視琉球鄉長輩如同自己長輩一般,心心念念,鞠躬盡瘁,著實令人感動。太郎兄屏東出生、屏東長大,從未忘記回饋這片滋養自己成長的土地,龍斌能協助照顧資源相對匱乏的小琉球鄉,乃我福份。」簡太郎認為全案已露出曙光,除感謝郝市長同意無償撥用兩筆市有土地興建「琉球鄉衛生所附設護理之家」外,並籲請屏東縣政府讓琉球鄉「老人有所養護」,配合儘速完成興建。

簡太郎表示,小琉球是屏東縣唯一的離島,民風純樸,漁產豐富,近年來發展觀光,提升小琉球的知名度,小琉球堪稱是屏東縣海上的明珠。簡太郎向鄉親提出保證與承諾,當選縣長,將全力推動發展小琉球的觀光事業,向全國各地行銷小琉球豐富的漁產品及特有的人文風貌,讓大家能過好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