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不夠!差點再被騙13萬 竹北女:多虧小七店員報警

▲詐騙集團使用通訊軟體Line來詐騙,上圖為推測對話。(示意圖/記者姜言理製作,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姜言理/綜合報導

30日凌晨竹北市文興路7-11超商發生一起疑似詐欺案,幸好店員機警通報警方攔阻,最後在警方細心的勸說下,受害者陳女終於相信這是「詐騙手法」,沒讓歹徒得逞。事後陳女心有餘悸的表示,「差點先被騙新台幣29000元,再被騙13萬元。」

竹北分局高鐵派出所警員黃世玄表示,30日凌晨接獲超商店員報案稱有一名女子疑似遭詐騙,到場後發現陳女欲拿現金13萬元購買遊戲點數,而且尚與詐騙集團聯繫中手持電話,欲按照詐騙集團的指示購買遊戲點數並提供序號及帳號。

警方看到後先請陳女冷靜、將手機關機,並告知不要急著購買遊戲點數,將情形先釐清再說。陳女對此表示,「自己於網路上購買行動電源,匯款給銀行後,造成扣款錯誤,銀行客服通知,需要到ATM解除,照著指示操作後,因為不了解流程,居然不小心匯29000元給對方。對方發現後表示,欲解除此款項,需將帳戶裡面的金額全部領出,帳戶清空,以便匯回29000元,解決法就是買13萬元的遊戲點數。

警方聽完後,馬上分析此為詐騙手法,並表示說,「如果按照詐騙集團的指示操作,將會血本無歸。」經過對談,最後陳女終於相信員警的話,沒被詐騙,保 住自己的13萬元。那先前被騙的約3萬元怎麼辦呢?警方表示,「關於有無匯款29000元,可以先去刷看看有無匯款紀錄,如果有請立即至派出所報案 凍結此帳戶。」陳女聽從員警建議,並於事後致電高鐵派出所,表示說之前那筆錢其實並未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