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銳藝術家曾怡馨 化身馬良打造便利店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新銳藝術家曾怡馨將廢棄物與家居用品重新繪製,以詼諧逗趣的方式把日常生活中唾手可得的物品如商標、瓶罐等熟悉素材組合創作,像是把知名品牌泡麵碗重繪製成「偏執面」,飲料罐被繪製成「癢樂多」及「精牌啤酒」,打造出一件件擬假似真的商品,即日起於誠品信義ART STUDIO展出,藉由幽默喚醒大家對於物質過度依賴與浪費的問題,同時豐富參觀者對創作的想像。

▲接受傳統美術繪畫訓練的新銳藝術家曾怡馨,赴美求學時受到西方當代藝術教育衝擊,對於繪畫的新定義與可能性產生興趣,便開始探索不同媒材中的創作可能性。(圖/業者提供)

曾怡馨從小喜歡閱讀民間故事,對馬良的故事留下深刻印象,而民間故事中馬良是位喜愛畫畫的窮小孩,某天意外獲得神仙致贈的神筆,開始為人民畫餅充饑、畫橋造路,曾怡馨便以此為創作發想,在誠品ART STUDIO「書店以外的事」第三檔徵件計劃,即以「馬良便利店」做為展覽名稱,結合「繪畫」與「服務」,在公開的書店空間內布置出一間便利商店,展示作品便取材自廢棄物,運用畫筆將各式生活用品創作為藝術品。

▲在馬良便利店中,曾怡馨將廢棄物與家居用品重新繪製,打造出一件件擬假似真的商品。(圖/業者提供)

此次展出的作品將是介於繪畫、雕塑與裝置藝術間的模糊地帶,馬良系列創作計劃希望以一種服務性的新美學,讓藝術家與陌生人相互合作激發出創作火花,展出時間至11月30日止,而11月7、9、22、23日還有「馬良便利店-我為你畫」曾怡馨駐店計畫,參加民眾在指定的時間內告訴藝術家想要的東西與背後的故事,藝術家將竭盡所能現場製作,活動採預約報名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