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底盤低 業者:離地7公分就可拖吊

▲ 各種驅動,拖吊超跑用輔助輪不傷車。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上千萬超跑違停,下場一樣是開單拖吊!其實要拖吊超跑相當困難,因為拖吊業者不但要膽大心細,超跑的低底盤也是一大問題,還好只要底盤離地面有7公分,就可以讓螃蟹夾伸進底盤夾住輪胎,面對各種不同驅動方式的超跑,也使用輔助輪,就是怕傷害到傳動軸。

好幾台超跑排排站,各種顏色、款式什麼都有,讓人看得好過癮,但超跑的底盤比起一般的車輛還要來得低一點,在拖吊車輛時,難道業者不怕螃蟹夾伸不進去,卡到價格昂貴的超跑底盤?拖吊業者馮先生(下圖)表示,「這一個底盤呢?跟地面的距離有7公分以上的高度,我們的作業機具就能夠進場了。」

拖吊業者保證,想要拖吊超跑只要給他7公分就可以辦到,但市面上的超跑底盤到底有多高?像是法拉利458 Italia 離地有16公分高,放1支手機進去還有一定的空間;而Aston Martin Vanquish離地只剩下12公分,1支手機放進去剛剛好,但這台麥拉倫12C離地只有10公分,手機已經無法站立,但距離都還是在7公分以上。

拖吊超跑除了要注意底盤高度以外,驅動方式也重要,超跑業者黃先生表示,「比如說小牛LP560的話,這個是四驅的,那四輪驅動,你不能只拖前輪,你後輪一定要加1個輔助輪。」

前驅、後驅還有四輪驅動,超跑驅動方式複雜,不懂車的人還真的不知道哪台超跑是什麼驅動方式,所以拖吊超跑時一定要用輔助輪,以免傷害變速箱和傳動軸,更小心的業者可能整台超跑上車,根本不用拖的,畢竟這可是價格昂貴的超跑。

▼ 怕傷車!超跑價高,拖吊業者戰戰兢兢。

拖吊業者馮先生承認拖吊超跑需要高深的技術,他說,「這一個本身司機要有相當的經驗。」拖吊超跑戰戰兢兢,不只要膽大還要心細,如果不小心哪裡刮到一下,或是弄壞哪個零件,業者可能要拖好幾台車才能賠得起。

新竹市中央路、民權路口,19日下午2時許有民眾舉發一整排車違停,由於位於知名百貨前方,警方到場鳴笛後,只剩2輛車沒駕駛出面,於是開始拖吊,其中1輛就是要價1300多萬元藍寶堅尼跑車。

現場民眾說,警方其實鳴笛長達1分多鐘,在等車主出現拿罰單就好,誰知道車主就是沒現身,警察、業者不得不硬著頭皮上陣,因為要拖千萬超跑,警方小心再小心就怕弄傷車體,要賠可是很頭痛,結果前後只花了5分鐘就拖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