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赴頂新101會議 陳保基:不知海協會鄭立中到場

▲陳保基答詢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圖/翻攝立院轉播系統)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6日審查《飼料法》部分條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日前到頂新位於台北101的辦公室聽取簡報,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也在場,引發藍綠立委質疑適當性。陳飽基強調事先不知情,如果知道鄭立中會到場,當天就不一定會去台北101。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質詢陳保基,是否如媒體報導,接獲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特地挑在假日到台北101聽取簡報,陳保基否認。丁守中再問,頂新邀請鄭立中在場,是不是要向對岸擺譜?陳保基回應,事先不知道鄭立中在場,只是很單純前往洽談農產品快速通關,且實施後全台都適用,並非頂新獨攬。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認為,陳保基親自前往集團辦公室,而非在農委會談公事,有替頂新背書的嫌疑。陳飽基指出,過去在雲林、嘉義有遇過採買農產品的鄭立中,坦承沒有在農委會與頂新洽談的確疏忽。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批陳保基,完全不知道與會人士,就擅自前往台北101,「不像巡視農民可以說走就走」,應該更謹慎。陳保基則說,如果不是因為頂新出事,農產品快速通關如果談成,大家可能會覺得非常好,但如果知道有大陸高層,他可能不會去;頂新違法使用飼料油要自行承擔責任,與101會議不該扯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