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OL的「陪跑男」 陸「90後」男子每月多賺新台幣1萬5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健康的「陪」事業!

靠著陪上班族女性或學生跑步,大陸一名年輕男子每個月可以增加約1萬5千元新台幣的收入。(圖/非本新聞當事人/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浙江台州市椒江區一名年約24歲的「90後」年輕男子林楠,靠著兼職「陪跑」,1個月增加近3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4880元)的收入。他表示,工作內容就是在跑步過程不斷鼓勵「客戶」跑下去,目前多是陪OL或中學生跑步,但他說自己的工作原則是「彼此不聊婚姻感情的話題」。

據中國《台州日報》報導,林楠平時在「淘寶網」當網路賣家,因為喜愛運動健身,經常在微信PO出跑步或騎車的照片,朋友名單中的一名蔣姓OL看到後,就主動問他能否抽空「陪跑」,並表示願意付錢,林楠基於好奇答應後,就開始了「陪跑」兼職,每周有3至4天,會陪蔣小姐從公司跑回家,途中還會繞過市民廣場跑幾圈。

因為女性遭侵害的社會案件頻傳,越來越多想運動卻擔心晚上跑步不安全的女性找上林楠「陪跑」,他表示,比起自己每天跑步鍛鍊,「陪跑」的過程更辛苦,「不少女性在跑步時,耐力和自制力較差,就需要不斷地鼓勵她們」而且陪女性跑步還有不少需要注意的事項,林楠說他的原則是「彼此不聊婚姻感情的問題」,以免對方的男友或丈夫誤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報導指出,林楠「陪跑」1個小時收費15元人民幣,目前除了上班族女性,也有不少國中生家長因為擔心小孩體育成績太差,找他陪孩子爬山、跑步、打球,此外也有企業老闆或普通公務員,「客群」相當廣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