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宿舍月租20元? 員工:哪可能

▲公務人員宿舍20元是管理費,員工表示,還要另付400元不等。

生活中心/苗栗報導

公家宿舍每個月居然只要付20元?房價高漲,「無殼蝸牛」買不起只能用租的,位於都會區的房子,月租金都要到上千元至上萬元,但是公家宿舍居然只要付極少的錢。不過有農改場員工透露,20元只是管理費,還要另繳400元到700元不等的租屋費,且瓦斯、水電和修繕費用也是自行負責。

一棟三層樓高、紅白相間的房子,就是農委會位在苗栗的農改場宿舍,雖然位置較偏僻、屋齡也較老舊,無法跟透天厝相比,但一個月只要20元就能住,真的很便宜。員工表示,「光電費就不只20元,電費我們還自己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預算中心統計,中央各部會宿舍管理費,最便宜的就是農委會。

有員工澄清,「住一個月不只20元,20元只是房間的管理費,每個月還要另外繳400元到700元左右的租屋費,瓦斯和水電都要自付,宿舍有分等級,級別不同,價錢、坪數也都不同。」但就算如此,400元的租金,比起外面房子動不動就要好幾千元,甚至上萬元還是便宜太多。

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統計,中央各部會宿舍管理費,最便宜的就是農委會,每個月每人只要20元到150元;衛福部149元;經濟部50元到800元;財政部則是200元到600元。

看看農委會20元管理費,買一個便當都不夠,遠低於市場行情,只要繳20元就能住上一個月,難怪公務員的福利讓人稱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