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光輝歲月從今天開始! 王丹寫詩敬佔中香港人

▲王丹在臉書上獻上一首詩送給為香港民主奮鬥的民眾。(圖/網友PAng Gustav THomas授權使用,請勿隨意轉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晚間11點30在臉書上寫下一首詩,獻給正在為香港民主奮鬥的民眾們。他同時以過來人的身分要提醒現在的年輕人,街頭運動發展到中期,才是最受考驗的時刻,因為往往在這個時候,最容易發生內部的路線分歧。

王丹在1989年六四事件,以筆名星子寫下「沒有菸抽的日子」一曲,被知名音樂人張雨生譜曲,成為膾炙人口的歌曲。1日晚間他又在臉書上寫下一首詩送給佔中的香港人,同時也表示希望有人能夠將他譜成曲子,讓歷史被傳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丹獻給佔中香港人一詩:

「  就讓
──送給佔中的香港人
王丹

隔著雨傘的海洋
我看見你的臉
香港,堅強的你淚流滿面

那就讓大雨落下吧
讓中環的燈火濕潤你的目光
在無法繼續苟且的日子裡
就讓悲傷一滴一滴滲入泥土

就讓淚水培植的土壤
成就新的家園吧
香港
就讓光輝歲月從今天開始

從今天開始
就讓每一個人
在心底,開出一朵自由的花

Last night in Hong Kong    」

▼王丹曾創作「沒有菸抽的日子」,由張雨生唱紅。(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