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在! 政大學生自製懶人包挺佔中!

▲政大學生所拍攝的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黃天毅 /台北報導

佔中運動已經進入第4天,台灣人也各自發起活動表達支持,而政大的學生也沒有缺席,除了拍攝名為《我們都在》的加油影片之外,他們還自製「精簡版」與「詳細版」的懶人包,希望可以讓大家更了解香港現在發生什麼事了。

▼政大學生會製作的精簡版懶人包。(圖/翻攝自slideshar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他們錄製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學生們拿著各種的標語如「反對暴力」、「爭取民主」、「人多,就不怕」,他們對著鏡頭表達自己的支持,也因為今年太陽花學運的時候,很多香港人也加入聲援學生的行列,因此大家也更有「共患難」的感覺。

「那時候學運,很多香港人來學運關注我們。」

「香港跟台灣其實是應該站在同一條船上。」

「香港是個自由開放的地方,而且對於很多思想也非常包容。」

雖然我們在台灣隔著一個海峽,但是爭取民主的決心都是一樣的。

學生們在影片中紛紛表達自己的看法,其中更有來自捷克的學生表示,以前在他的國家也有類似的問題,所以希望這次香港人都能如願。影片的最後更寫出了「我們挺你」,希望能給他們力量!

▼來自捷克的學生。(圖/翻攝自YouTube)

除此之外,政大學生會的臉書頁面上也寫出香港現在的困境:「香港政府的鎮壓已經危害到人民集會結社的自由,和平佔中的行動卻面臨到政府強制驅離和暴力鎮壓,我們生而為人,最基本的安全條件,卻正面臨最嚴酷的考驗!」

頁面上也提到,尊重多元的聲音,但是漠視比反對更可怕。希望大家能把相關訊息傳遞出去,讓更多人聽到他們的聲音。

▼政大學生會的頁面。(圖/翻攝自政大學生會臉書

▼政大學生聲援香港的影片。(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