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一國慶酒會 梁振英致詞 區議員司馬文撐黃傘!

▲香港南區區議員、荷蘭裔的司馬文在十一國慶酒會上撐著黃傘。(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十一國慶日,香港的國慶酒會上,立法會議員都受邀出席,當特首梁振英致詞時,荷蘭裔的南區區議員司馬文則大開黃傘,以示支持佔中行動。

司馬文(荷蘭語Paulus Johannes,Paul Zimmerman),是荷蘭出生的香港人,1984年移民並定居香港,曾代表公民黨參加多次選舉,2011年香港區議會當選連任區議員,同年11月向申請加入中國籍,參選超級區議會議席,2012年7月批准入籍,他的妻子是香港華人。

司馬文在十一國慶酒會上胸前別著黃絲帶,撐開黃色雨傘代替舉杯走來走去,他表示撐黃傘是為了反對香港政府用催淚彈射擊孩子們,指出當催淚彈射向孩子們時,香港民主價值就已被摧毀。

▲司馬文以舉黃傘代替舉杯。(圖/路透社)

梁振英在致詞時表示,理解不同人士有不同的政改方案,他認為有普選一定比沒有普選好,去票站投票也比在家看1200名選委投票選特首更好,呼籲各界和政府一起以平和、合法、理性、務實的方式,做好後續諮詢和立法工作,讓政制發展向前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