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出席十一升旗 抗議群眾比「X」:要公民提名

▲香港今天早上舉行國慶升旗典禮,場外抗議民眾高舉交叉手勢。(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1日早上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十一國慶升旗典禮,特首梁振英、前特首董建華等官員皆有出席,但場外抗議群眾高舉交叉手勢,大喊「我要民主提名!」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也到場表示,有別於往年進場就會被趕走,這次已有多位成員及市民成功進入觀禮,但梁振英應儘速出面回應市民對佔中的要求。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梁振英應該要盡快出面回應市民的要求。(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五星旗升起時,場內的20名學民思潮成員都背對五星旗並舉起雙手成交叉表達無聲抗議;場外2千名群眾也比著相同手勢,現場噓聲四起,並高喊「我要公民提名」的口號,即便如此,梁振英仍不時微笑以對,升旗典禮也順利進行。

典禮結束後,年僅17歲的黃之鋒表示,連續3年都曾嘗試進入會場,但都會被保安抬走,而今年成功進入的原因,應該是「佔中」為政府帶來一定的壓力,所以今年才「稍微放行」。他還說,梁振英應該要出面回應群眾的要求,「因為只有他才能終止這場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