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高級鐘錶展 女腕錶綻光芒-「鐘錶與奇蹟」系列 2

我們想讓你知道…工藝與珠寶的融合,亞洲高級女錶受青睞

 

▲名士女腕錶是本屆會展的焦點之一(圖/虞煥榮攝)

記者虞煥榮/香港錶展現場報導

第二屆2014 亞洲高級鐘錶展的台灣媒體團,今(9/30)一早,即展開行程滿滿的各品牌新品發表會。據大會發布的市場訊息指出,女性高級腕錶不但突顯錶廠的寶石鑲嵌極致技能;因機械腕錶重新成為全球焦點,女性錶款設計也同步開始對精密時計感到興趣。以趨勢看,今年專為女性設計的機械腕錶已成為製錶商的必備焦點產品之一,而且功能越見複雜。

這些專注於女性高級腕錶的製造工藝和技術,不但令腕錶設計師能夠盡情發揮創意,亦令腕錶的造型更顯優美。這些「裝飾」已不限於外部組件,更可見於機芯部件上的雕刻。另外,鏤空設計也將大放異彩。這種強調把機芯打造最輕、最薄的技法,已使機芯結合錶殼成為一件珍稀的藝術精品。

愛彼(AUDEMARS PIGUET)

 

▲ (圖左)王晴認為,愛彼錶在台灣市場仍有穩健成長(圖/虞煥榮攝)

▲愛彼錶今秋的品牌形象已將女性視為重要開拓客群!

台灣愛彼錶公司總經理王晴表示,本屆 AP 錶款焦點是離岸型(OFFSHORE)新品,其中八成是運動款樣,雖然以男錶居大宗,但原廠在品牌的概念與訴求上,大幅提增女錶的形象比重,今秋重點將爭取女性顧客選購!她分析,台灣市場維持年銷量約 1300 只左右,近幾年約有 5~8%的穩健成長。

名士(BAUME & MERCIER)

 

▲名士錶原廠主管強調,高級女錶將是該品牌不變的核心設計價值

名士(BAUME & MERCIER)原廠總裁在發表會指出,女性高級腕錶在感性與生活品味設計上,一直是該品牌 185 年的製錶史工藝與符合時代創新的核心價值;台灣名士業務行銷經理李婉而表示,本屆錶展除了男錶克里頓系列(CLIFTON)M0A10195 深獲好評外,女腕錶約定系列(Promesse),在錶圈部分特別採用中國討喜的紅色漆器,並鑲飾 61 顆美鑽,建議零售價新台幣 251,900 元、限量 88 只。

伯爵(PIAGET)

 

▲伯爵錶的珠寶晶鑽系列價值極昂,是女性及媒體爭睹的展場焦點(圖/虞煥榮攝)

伯爵(PIAGET)錶今年是 140 週年慶,台灣歷峯品牌主管周琬靚在發表會精綻演譯伯爵錶的極致生活 Perfection in Life、與紅毯名星 Red Carpet 的品牌訴求,像是聘請鞏俐代言即是強調優雅與高貴的女性風格,與重視亞洲華人的體現。而在會場中的 treasure room 內展示逾新台幣 8 億的高級珠寶錶特區,女腕錶亦居多數,此區的入門價格在新台幣八百萬元起跳,珠寶晶鑽鑲嵌的工藝極具美魅魔力與珍藏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