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五酒桶山景觀公園 縣議員李訓求要求加速開發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縣議員李訓求在縣政總質詢關心五酒桶山規劃景觀公園、中壢休息站周邊聯絡道路打通的進度。另外,也針對學校護理人員配置不足的問題,要求升格後優先補足。 李訓求議員指出,佔地 20 公頃的五酒桶山是蘆竹市民健行休閒的好去處,希望加速景觀公園的開闢。

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表示,五酒桶山公園及道路用地變更案,已經在今年的 5 月間經內政部核定公告實施,目前正進行都市計畫釘樁作業,預計今年底完成後續的徵收開發作業。市公所編列 4 億 7 千多萬徵收經費,將由升格後的市政府接手推動。

▲五酒桶山景觀公園、中壢休息站周邊道路,縣議員李訓求關心進度。

而在國道 1 號中壢服務站,原本有一條村里道路可直接進出國道 1 號;在 102 年底國道實施計程收費後封閉,導致民眾必須往南繞道到內壢交流道,或往北利用國道 2 號南桃園交流道,相當不方便。李訓求議員爭取打通,提供蘆竹市民南下、北上便捷的交通。

交通局長高邦基表示,依「高速公路服務區設置或開放地區聯外道路審查要點」規劃開闢長約 4 公尺、寬 8 公尺聯外道路;高公局已經在 103 年 9 月 4 日審查同意,預計 104 年 7 月底施作完成。 

桃園縣升格在即,縣府的編制員額是否到位?李訓求質詢縣府人事處向中央爭取員額有無具體進展?他指出,南崁地區有一所學校 2 千多位學生,竟然只設一位護理師;要辦理口腔保健,又要衛教宣導,簡直分身乏術,要求升格後優先補足。

縣政府人事處長郭修發答詢表示,行政院同意在升格前,增加縣政府編制員額 861 人,不含警消、學校教職員及事業機構,共 6045 人的編制。

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高中以下學校班級數未達 40 班以下,依規定應設護理人員 1 人;40 班以上者,至少應設 2 名護理人員。吳局長坦承,目前人事負擔比重高,考量縣府財政負擔狀況,將逐年增加 3 名預算員額,依序補實當年度學生數前 3 多的學校。

另外,針對中福鎘污染地區造林的議題,李訓求議員指出,當初縣府鼓勵農民造林,如今樹長大了,想賣卻沒人要買,造成二次污染。要求明年升格,編預算把樹買下來,否則農民只靠污染補助金,難以維生。李訓求議員同時也關心國民運動中心進度、升格後的免費公車等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