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3天!見前女友新竹城隍廟與男吃飯 嫌持刀砍滿地血

▲新竹市城隍廟情侶遭刺十多刀。(圖/網友及民眾陳柏丞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城隍廟前27日晚間8點50分發生當街砍人案,一名呂姓男子疑似撞見分手3天的陳姓前女友跟一名邱姓男子一起用餐,憤而持水果刀朝2人狂砍,邱男遭刺多刀命危,一旁民眾上前制止也遭波及,包括凶嫌、前女友及邱男、民眾4人緊急送醫。由於日前才發生張彥文狠心殺害前女友41刀致死案,讓民眾看了大嘆社會怎麼了?

據了解,凶嫌和女友分手3天後,疑似想挽回感情,得知她到城隍廟攤位吃飯時前往找人,卻撞見女友與一名邱姓男子在一起,一時妒火中燒,持刀猛刺男子。

現場目擊民眾表示,呂姓男子當時突然持刀朝正在吃炒米粉的男女狂砍,砍到刀都斷掉,嚇壞不少民眾,凶嫌走了之後,似乎氣未消,再回頭追砍女友。前女友在一旁一邊哭一邊哀求「別再砍了」,但凶嫌只回嗆「我都敢死了,你怕什麼!」

呂嫌遭民眾制伏後,隨後又割頸自殘,被警方逮捕送醫。過程中,有民眾上前制止時,也遭到刀子劃傷,目前共4人受傷,送到新竹馬偕、新竹國泰和新竹台大醫院搶救,其中邱姓男子送醫時情況命危急救中。

新竹市警察局北門派出所所長李昌洲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這名凶嫌疑因感情因素砍人,之後還朝自己胸背及頸部砍,目前在加護病房急救,暫時無法做筆錄;一位見義勇為的民眾頸背則被劃10公分傷口,送醫後所幸無大礙。

消息一出,也引起「我住新竹市」臉書團熱議,團長楊志翔也貼上「揮別殘酷治安,還我安寧竹塹」的標語,網友看了留言「雖然我住新竹,可是我真的不覺得新竹目前可以被稱為幸福城市」、「以前看新聞都看不到新竹,都覺得住新竹很安全,但近幾年新竹一直上新聞,不是打人,就是砍人」,還有人擔心「這樣誰敢帶小孩出門」。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新竹市城隍廟夜市前,驚傳連續砍人事件。(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