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卡再放回假卡 延後被發現時間2賊成功盜領190萬

▲偷卡再放回假卡,延後被發現盜領190萬。(圖/翻攝自監視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歹徒盜領提款卡又有新手法,新竹一名翁姓女子提款卡放置在機車置物箱中遭竊,歹徒還偷天換日的補回一張同一家銀行的提款卡,當下翁女並沒有察覺提款卡被偷,加上她又把密碼寫在提款卡皮套上,嫌犯因此順利盜領59次,得手190萬元。

▲偷天換日!「掉包卡」19天盜領190萬。

監視器畫面上的男子就是偷天換日的竊賊之一,拿著偷來的卡每次領錢不是戴著安全帽就是戴口罩,深怕被監視器拍下樣貌,70年次的洪姓嫌犯與80年次的江姓嫌犯,就這樣拿著被害人的提款卡反覆提領現金花用。

翁姓女子表示,去年曾經將機車停在新竹新豐鄉的某個釣蝦場前,隨身包包則留在車子置物箱中,嫌犯就趁機偷出包包,將提款卡掉包後再放回去。警方表示,「嫌犯再把另外一張金融卡放回,被害人不查,就始終沒有用這張,總共被嫌犯盜領了59次。」

一直到事發19天後,翁姓女子才驚覺戶頭中的190萬現金已被盜領光,立刻報警處理,雖然人抓到了,但錢已經被兩個嫌犯花光。警方表示,嫌犯已經被繩之以法,但已花光的贓款現在也追不回來,呼籲民眾要小心這種掉包的新犯罪手法,如果發現東西被動過,一定要趕快檢查及時報警,或許可以降低損失程度,此外,最重要的是:絕對不要將密碼寫在卡片套上!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