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茶混充台灣茶!「嶢陽茶行」與10茶商獲利逾7千萬

▲嶢陽茶行爆假茶疑雲,茶葉照賣沒下架。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11家茶商涉嫌從大陸進口低價茶葉混充台灣茶葉出售,士林地檢署9月5日展開搜索行動。台北市知名茶行負責人也涉嫌此案。台北市士林地檢署約談12人到案,訊後8人交保。其中,百年茶行「嶢陽茶行」負責人王端鎧訊後被檢察官依違反懲治走私條例,諭令以30萬元交保。另一名葉姓業者被諭令50萬元交保。

檢警接獲檢舉表示,台北巿及苗栗縣等11家茶商,從民國99年至103年間,涉嫌以每公斤約30元至60元不等價格,向大陸茶商購買茶葉後,交由孟姓男子的貿易公司,以不實文件報關規避稽查。士檢指出,這些茶葉從大陸出口運往泰國、新加坡等第三地再以轉運方式,私運管制進口的大陸綠茶、 花茶及烏龍茶等等到台灣。

檢方指出,每次輸入茶葉數量為一至二大貨櫃, 每貨櫃重約2萬公斤,已清查出私運近50次,總重約100萬至200萬公斤的茶葉,總計金額約6000萬元至7000萬元。

士檢指揮檢察事務官、海巡署機動查緝隊及台北巿士林警分局幹員,兵分21路搜查,約談12人到案, 全案朝違反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嫌偵辦。

▼陸茶混台茶高價賣,百年「嶢陽茶行」賺上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