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癮男空中想開艙門遭制伏 長榮2甜美空姐曝光

▲旅客空中想開艙門,長榮2空姐發現有異緊急制止。

東森新聞記者賴碧香、顏志良/高雄報導

戴姓男子1日晚間搭乘澳門飛往小港機場的班機,疑似因為毒癮發作情緒失控,居然試圖打開機艙門,幸好2名機警的空服員發現不對勁,立刻上前將他制伏,2名空姐事後也到航警局進行筆錄。其實飛行中客機機艙會增壓,像真空包裝一 樣,單靠人力無法打開艙門。

在航警陪同下,戴姓男子被帶進警局,因為他企圖在客機飛行中打開艙門。1日晚間7點38分,戴男搭乘長榮航空BR836班機從澳門出發要前往高雄小港機場,結果才起飛30分鐘,他就從經濟艙起身想打開艙門,幸好被2名空姐發現,一左一右將他制伏。

為了配合調查,2名機警的空姐事後來到航警局做筆錄,時間長達3個多小時。面對媒體追問「是妳制伏的嗎」,其中一名長髮空姐露出微笑、不發一語直接上車離開;另一名短髮空姐也只有點頭微笑就開車離開,跟在旁邊的疑似是公司主管,對戴男試圖打開艙門,航空公司一概不回應。

其實在高空中機艙內會增壓,內外壓力不同,就像真空包裝一樣,所以光靠人力沒辦法打開艙門,除非先控制機艙進行減壓,或使用油壓、液壓器具才能打開。此外,噴射客機也在艙門開關上設置電子鎖,確保飛行中不會因為人為因素而被打開。

不過,戴姓男子的危險動作還是已經違反航空法,他向警方供稱是因為毒癮發作才會情緒失控,多虧當時2名空姐在第一時間機警處理,才沒有讓這場鬧劇影響到其他旅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